- 返回

哈佛医学院Alexander Lin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25日,林教授应邀在波谱楼18楼会议室做题为“多核谱的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周欣主持。

        林教授是布莱根妇女医院放射科临床放射科中心主任,哈佛医学院放射学助理教授。他拥有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生物工程硕士学位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 1997年,他担任亨廷顿医学研究院磁共振波谱部门的临床服务和高级科学家。 2007年,他在贝塞斯达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心肺血管研究所任医学博士。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31P和13C的磁共振应用以及使用该技术检测脑部疾病。

        林教授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现有的多核磁共振技术,并介绍了磁共振成像在临床上的发展和应用。林教授介绍了31P在腿部运动和静息状态下的检测和13C磁共振成像在临床的应用,并介绍了数据的处理。此外,林教授介绍了他的小组的研究,主要是关于足球运动员的大脑中发生的中神经化学改变。

        报告结束后,林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加深了我们对多核磁共振技术的理解。

 

报告现场